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奋进新时代

近年来,我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在这一伟大历程中,“抓住干部教育培训重点,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成为我们党风清气正、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必由之路。

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性,如同磨砺一把锋利的剑,需要我们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提升干部的坚定信仰和忠诚担当;如同磨砺一块优质的钢,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创新思维;如同磨砺一匹奔腾的马,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团队建设、作风培养,强化干部的团队协作和务实精神。只有通过这样的锻造和培养,我们的干部队伍才能更好地应对复杂形势、肩负职责使命、完成艰巨任务,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引领者。

要做到“既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还要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就是要在全党范围内强化理论武装,使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兴党、文化涵养党,各方面条件都有待加强。”

在实践锻炼方面,干部们应当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亲身感受百姓疾苦,真切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只有深入实践,才能更好地贴近群众、解决问题,实现真正地为人民服务。专业训练更是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在新时代,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方面的专业素养。只有不断深化学习,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应对复杂形势,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值得注意的是,特别要注重青年干部的培养。他们是未来的中坚力量,要注重培养他们的忧患意识、担当作为的品质,使其在未来能够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各项工作。只有有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青年干部,才能推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在整个培养过程中,我们要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立意。干部的初心是服务人民,只有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头,才能真正成为人民公仆。干部要紧密联系群众,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通过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抓住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不仅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新时代对我们党的新要求。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将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白果乡人民政府  贾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71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