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本领恐慌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领导干部必须要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要成为经济社会管理的行家里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应当看到,我们的专业本领,随着形势和任务不断发展,适应的一面正在下降,不适应的一面正在上升。我们熟悉的东西有些快要闲起来了,我们不熟悉的东西正在强迫我们去做。这就是困难。相较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相较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要求,相较于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本领恐慌”仍需要进一步解决。

领导干部要解决好自己本领恐慌问题,基本途径就是高度重视学习和加强实践锻炼。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是人生成长之梯,对于领导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工作更为重要。所以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吃透中央精神,读懂中国治国理政思路,增强工作中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最好的途径,莫过于洞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果讲话学不好、什么内容都不明白,就不可能胜任本职工作。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培养和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领导人才,是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这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新要求,为培养合格的领导者和管理者,进一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349.html

(1)
上一篇 2023-03-08
下一篇 2023-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