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应当具有“三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进调研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调研。善于换位思考,走进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准确了解群众的所忧所盼。”领导干部只有这样才能在为民服务的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直入基层的决心。中共中央办公厅之前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在严明工作纪律方面强调,调查研究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领导只有遵循“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才能了解掌握基层的真实情况、真实想法、发现真实问题。

为民服务的衷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领导干部只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成放心事、舒心事、幸福事,就一定能汇聚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解决问题的躬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领导干部只有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强化责任担当,遇事不推诿、不退避,从思想深处不当“清谈客”,在解决疑难问题中不搞“空对空”,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同时要有“敢于打破坛坛罐罐”的智慧,有“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有“敢于接烫手山芋”的胆识,直面“急难险”,在担当作为中拓展“新天地”,在实际问题中解决“民难题”。

基层工作是充满特殊性和复杂性的,通往成功的道路也不是一马平川的。工作越困难、道路越曲折,越需要比实干、比担当、比作为、比“三心”。对于广大领导干部来说,实干,既是职业工作的高品质,也是担当作为的硬道理。作为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实心实意地干、老老实实地干、实实在在地干,用行为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

(共青团凯里市委员会 余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uror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334.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