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在一线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入实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弘扬好“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怀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直奔基层,着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民办实事好事的有力举措,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

一、政策宣讲在一线,将创新理论传到“身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直面基层,群众期望值更高,要深化理论学习,要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摆在首要位置,围绕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产业发展、惠民政策等问题,通过牧场宣讲、湖畔宣讲、LED滚动播放、微宣讲、乡村干部走访等形式,在一线当好服务群众的好干部和宣传政策的“好声音”,努力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群众的心中,真正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调查研究在一线,把解决问题落在“事上”。调查研究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要积极发挥入户走访作用,紧密联系村组干部、牧民群众,要以“带着执着去,捧得真经回”的目标,认真听民意访民情,形成可操作、可落实的调研报告,集中研讨,把点上调研成果转化为面上工作指导,实现一人调研、大家受益,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化解矛盾在一线,把信访接待做出“温度”。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是直接了解民情、体察民意、化解矛盾的窗口。要把信访接待做到基层,促使党员领导干部俯下身沉下心,去矛盾纠纷最多、情况最复杂、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群众矛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好群众的知心人、领路人、暖心人,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实现干部真接访、问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

四、为民办事在一线,使牧民群众得到“实惠”。深入一线干实事、现场办公抓落实,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深入基层,身在现场,才能准确地发现问题、深入地分析问题、科学地解决问题。要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群众、走进草场,主动担当作为,开展现场办公,面对面听民意、察民情,不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切实把利民之事、便民之举送到群众家门口。用干部的主动作为、务实作风,积极践行“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理念,将解决便民惠民利民的工作从“机关”搬到“现场”,真正让老百姓体验到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办好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2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144.html

(0)
上一篇 2023-11-24
下一篇 2023-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