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思想 摒弃依附心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党的政治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许多党员干部能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自觉摒弃依附心态。全党上下形成了一股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但是,在这种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下,仍然还有部分领导干部存在着“大树底下好乘凉”的心态。认为只要站对了队,攀附上了高官就能够如鱼得水,飞黄腾达。这种想法本质上来说还是思想意识上认识不充分,存在着“圈子文化”思想。这与当前我们国家所倡导的,建设清廉政府,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相违背。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我们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政治意识,可见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是非常重要的。树立正确思想,摒弃依附心态,提升自我修养。部分党员干部之所以会有“圈子”思想,就是因为自身的修养不够,没有按照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随着时代的发展,物质条件越来越好,部分党员干部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思想上松懈,未能及时提升自我修养,还存在“朝里有人好办事”的思想。这种思想如不及时改正,不仅会影响正常工作的开展,更为严重的是,会使我们党离人民群众越来越远,也就背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因此,我们的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树立榜样意识,以焦裕禄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不断提升自我修养,摒弃依附心态。

树立正确思想,摒弃依附心态,加强内外监督。部分党员干部之所以会搞“小圈子”,一方面和他们思想意识淡薄有关;另一方面,也与监督不到位有关。要想让我们的党员干部自觉摒弃依附心态,不再搞“圈子文化”,仅仅靠自觉力度是不够的,所以还要靠外部的监督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只有监督到位,才能够对党员干部的行为起到有效的约束。因此,为了加强对于党员干部的监督,我们国家成立了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纪委一起担负着对党员的监督。同时,也开通了举报热线电话,发挥群众的力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举报和监督。通过这种内部监管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的方式,相信一定能够减少类似情况的出现。

新时代,新气象,新思想,新环境。我们党员干部只有从思想上转变,自觉杜绝和摒弃依附心态,提升自身修养,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同时要发挥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的力量,让我们党的事业一茬接着一茬的干下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龙场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448.html

(1)
上一篇 2022-09-15
下一篇 2022-09-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