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风清气正“三组关系”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此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三组关系”,指出要“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三组关系,讲清了党内同志、上下级之间的交往原则,也讲清了政商相处之道。

君子之交淡如水,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同志关系既要如清水润田、芳香入脾,让人倍感温暖、备觉有力,也要亲而有度,绝不能越过道德党纪国法的界线。枉顾党纪国法,搞利益输送、拉票贿选、“封官许愿”,抑或搞勾心斗角、栽赃陷害、造谣污蔑,抑或挪用公款搞吃吃喝喝、旅游度假,这些必然“纸包不住火”。我们要维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做到真诚团结、互帮互助,一起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奋勇前进。

无规矩不成方圆,形成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作为上级,更要成为上下级规规矩矩关系的维护者、捍卫者、执行者,立政德、讲公德、守规矩,既不做上下级生活作风腐化的败坏者,也不做上下级利益输送、公款私用的堕落者,而是要做开拓创新、激情创业、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先行者、领路人,团结带领属下干部职工一起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建功立业。下级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不能为了“往上爬”而不折手段,对上级的决定和指示,下级必须执行。

全心全意为人民,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政商关系是民营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环境因素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作出强调:“要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让他们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搞发展。”作为党员干部,对于服务对象要亲,要向亲人家人一样热情接待,答其所问、解其烦忧,努力为其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扣好廉洁的“第一粒扣子”,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口奶酪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104.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