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正确“三观” 铸忠诚之魂

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党性教育是思想教育的核心,是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面对新征程中的战略机遇与风险挑战,党员干部要树立更高的党性标准和要求,以正确“三观”,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以崇高的党性坚守初心,握紧时代的“接力棒”。

坚守“人民观”。习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需以人民为“尺”,丈量实践的深度与广度。一方面,上好基层的“课堂”。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深入基层不需要“场面”与“声势”,要与群众同坐一条“凳”,面对面交谈,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力,做到“民之所向,政之所盼”。另一方面,打实“民生工程同心战”。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改善民生是永恒的课题,把主题教育与“枫桥经验”相结合,办好关乎民生的重要实事,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

遵循“规矩观”。“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党性修养需在严格的党内生活“沃土”中不断增强。当前,我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守好政治底线、纪律底线。政治底线好比“紧箍咒”,圈外的自由不是真正的自由,党员干部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纪律底线好比“高压网”,一旦触碰将迈入无尽深渊,党员干部需常拂心上之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同时严守规章纪律,常怀“律己之心”,淬炼优良作风,坚决同“四风”问题、腐败现象作斗争,把稳思想之舵,守住拒腐之心。

树立“实干观”。责重若山,行胜于言。从万里长征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实干担当铺就强国复兴的“康庄大道”。干事业不能纸上谈兵,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不能以文传会、以会传会,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要运用好调查研究的法宝,抓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聚焦难点,聚焦发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尽心尽力干实事,用心为民谋福祉,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位於声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929.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