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助力乡村振兴

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乡村振兴为广大青年才俊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新契机,要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后备力量培养储备,强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青年干部要沉下心,扎根基层。广大青年要把握好成长进步的“关键期”,胸怀远大理想,要吃得了苦头、经得住考验、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勇于扎根基层在基层这个大舞台锤炼品质、磨砺意志、沉淀自己。面对复杂严峻的环境、急难险重的工作、尖锐突出的矛盾,需要有敢为人先的魄力、冲锋在前的勇气和无私奉献的担当,在实际工作中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练就“宽肩膀”“大心脏”。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热血情怀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之中,投身到祖国大地的无数基层一线中。

青年干部要吃得苦,深入基层。民生事关群众吃穿住行,事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基层一线的青年干部,只有置身处地、躬耕入局、卷起衣袖,到村里走一走,到田间看一看,到农户家问一问,才能真正了解民情,才能因地制宜,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才能真正做好基层工作,促进乡村振兴政策举措不断落到实处。从而人民群众身上不断汲取群众思路和解决能力,弥补年纪轻、资历浅、经验少的短板和不足,以不断提升的工作能力应对好新形势下基层工作面临的多样挑战。

青年干部要稳住气,建设基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争做“实干型”青年干部。青年干部要积极投身发展浪潮,乘风破浪,争立潮头。面对机遇要敢于争取,面对艰险要敢于探索,面对落后要敢于奋起,面对竞争要敢于创新,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中历练本领,在乡村振兴等大战大考中接受考验,争做“撸起袖子,俯下身子”的务实干部,争做“心中有情,眼中有活,手中有法,脚下有泥”的为民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稳得住气,为乡村振兴助力基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干部是基层的主力军,要沉得下心、吃得了苦、稳得住气,努力在乡村振兴中争做排头兵、领头羊,跑出耀眼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口奶酪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736.html

(0)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