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时代好干部看齐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以耿彦波同志、黄文秀同志、张桂梅同志等为代表的新时代党的好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当先锋,以自身的奋斗诠释初心与使命。每当读到耿彦波等党的好干部为民服务担当尽责,为理想奋斗终身的事迹时,总会不由得赞叹他们的伟大,羡慕他们能被人民高高捧起。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就是要向耿彦波等新时代好干部看齐,学习他们身上好干部的特质和为民服务的精神,争当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优秀年轻干部。

厚植为民奋斗情怀,做一名一心为民的好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身为党的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是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既是初心,也是使命。正如耿彦波同志在担任山西大同市长期间,顶着巨大的压力开展大规模的城市建设计划,经过一年的城市修整,大同的交通状况得到显著改善,交通事故得到显著下降。在大同市民的眼里,他是一位朴实的市长,经常会来往各个施工单位亲自检查工程质量,也会经常与市民面对面交流,倾听市民意见。耿彦波同志一心为民,心里所想皆是为民办实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向耿彦波同志看齐,心里装着人民,人民才会把我们高高捧起。

弘扬勇于创新精神,做一名开拓创新的好干部。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高薪工作,主动到贫困村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一年来,黄文秀同志团结带领村干部,通过考察学习、实地调研等方式逐步摸索出适合本村种植的杉木、砂糖橘等农产品,并推动规模化种植。当农产品滞销时,她会另辟蹊径,带着全村发展电商,通过网络开辟新的销售渠道。向黄文秀同志看齐,学习她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所表现出来的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将会使我们在未来的为民服务的道路上,更加敢闯敢干,真正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增强担当作为本领,做一名积极作为的好干部。教育能改变人一生的命运,也会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张桂梅同志扎根贫困地区教育一线,为改变贫困山区女孩的教育现状,积极担当作为,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创办了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张桂梅老师心系学生,建校以来,她勤俭节约,用自己的工资帮助困难学生,为学生付医药费,为学生付生活费,前前后后为学生投入100多万,其中还包括她自己治病的钱。她用实际行动帮助多名贫困山区的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张桂梅老师的事迹令人动容,她既是贫困山区女孩的“引路人”,也是时代的“燃灯者”,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只为改变贫困山区女孩的命运。向张桂梅同志看齐,学习她身上人民教师奉献乡村教育的精神,学习她身上为帮助贫困山区走出大山的担当作为本领。

时代造就英雄。以耿彦波同志、黄文秀同志、张桂梅同志等为代表的党的好干部既是先锋也是英雄。我们要向英雄看齐,向英雄学习,厚植为民情怀,发扬创新精神,不断增强担当作为本领,在新时代的浪潮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一名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优秀年轻干部。

(群英乡人民政府 周必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863.html

(2)
上一篇 2024-04-13
下一篇 2024-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