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速来开启你的“成长秘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委组织部 李晓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月27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年轻干部敢拼敢闯,是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接力跑,广大年轻干部又是一支重要的后备军。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字为先。干事创业,非一朝一夕之功。在此,准备三条秘籍,助力年轻干部成就干事创业梦想。

秘籍一:“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年轻干部当勇做“后来居上”的一面旗帜。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不经历一番挫折和挑战,不可能一蹴而就快速成才。年轻干部想要成就一番事业,要敢于立大志、树立远大的理想,要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把个人的理想和抱负与党的事业、国家的繁荣、民族的希望和人民的幸福结合起来;要善于立远志,做到志存高远,克服浮躁心理,专注当前当下,谨小慎微,防止急功近利,急于求成;要坚持立恒志,沿着目标不断攀登,最终达到光辉的顶点,把高远志向作为想干事的动力源泉,想干事的“引领者”。“英雄起于阡陌、壮士拔于行伍”,年轻干部要有勇气、信心和决心,敢于直面困难,在干事创业中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不破楼兰终不还,不断攻克干事创业征程中困难和险阻,用后来者居上的勇气争当能干事的“开创者”。

秘籍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干部要敢做“奋楫者先”的一张名片。

人一生的成长之路,遵循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螺旋前行的轨迹。改革是由问题倒逼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而深化,能够解决实际问题,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年轻干部要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固本强基,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的工作方法,做到心中有民、务实为民。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本领,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

秘籍三:“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年轻干部愿真做“勇往直前”的一支利剑。

急难险重任务最能检验一个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担当精神,也最能体现一名干部的实战本领和应急处突的能力。不挑担子不知重,不走长路不知远。挑得起千金重担,关键要有铁的肩膀,战胜各种困难挑战,必须要有“两把刷子”。实践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大浪淘沙,使能者优者“出头露脸”,也使庸者劣者无处遁形。考察评判干部,要看关键时刻能不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从容应对,困难面前能不能敢接手、敢上前、善作善成。培养锻炼干部,要注重把他们放在困难最大任务最重的地方,放在最“吃劲”的岗位经风雨、长才干,摸爬滚打、百炼成钢。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年轻干部应当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0)
上一篇 2021-02-01
下一篇 2021-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