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并不少见,腐败动机更是花样繁多,游戏充值、归还赌债、迷恋奢侈品等,层出不穷,给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带来严重影响。如何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强约束和规范,促进广大年轻干部信念坚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是摆在当前干部

管理的重要课题。怎样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年轻干部出问题,既有个人廉洁自律不够的因素,也有教育引导不到位的原因。对此,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坚持以身边榜样引领身边人,以身边案例警醒身边人。汇编年轻干部忏悔录、拍摄警示教育片,分层分类召开警示教育会,组织年轻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把严管贯穿全过程

严格监督管理是对年轻干部最大的关心爱护,坚持把严管贯穿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从源头抓起,在年轻干部提拔考察使用过程中,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真正把能干事、品德好的干部选拔出来。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廉政档案、谈心谈话、廉政风险防控等各项内控机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重点加强对财务会计工程监管、行政审批、执勤执法等重点岗位年轻干部的监督,督促年轻干部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

二、推动完善制度机制

深刻剖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督促案发单位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全面了解案发单位政治生态是否健康,相关工作流程是否闭环、制度执行是否到位,同时查找案发单位类似问题,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等形式,提出合理化整改意见建议。会同主管部门查摆年轻干部在同一领域、同一类型腐败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弊端和管理监督薄弱环节,督促推动案发单位加强顶层设计,堵塞制度满洞。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持续加大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力度,督促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u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288.html

(0)
上一篇 2023-06-12
下一篇 2023-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