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

“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语重心长的一席话,饱含殷殷期待,促人深入思考。

一要常思常学,固本培元。一个人如果不加强学习,不注重党性锻炼,思想就容易出现滑坡,就容易经不住“糖衣炮弹”的攻击。年轻干部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模范,时时充电,提高党性觉悟,把稳思想之舵。

二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保持敬畏之心,既是为人处世的行为准则、基本要求,也是为官从政的成事之基、立命之本。唯有以知生敬,由敬生畏,发自内心地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才能真正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利和头顶的荣誉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把纪律规矩作为行为准则、把遵纪守规作为基本要求,要把得失看轻、名利看透、事业看重,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

三要常怀感恩,厚得载物。心怀善念能利人,心怀感恩能利己。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要常怀一颗恩之心,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共行,始终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言党。

新时代,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以育才为基、以选才为要、以用才为重,以爱才为本,为年轻干部接续奋斗铺路架桥,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年轻干部也必将在新征程的磅礴伟业中茁壮成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286.html

(0)
上一篇 2023-06-12
下一篇 2023-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