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年轻干部要闯好“三关”

新时代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想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交出满意的答卷,就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闯好“政治关、权力关、生活关”这“三关”。

闯好“政治关”,实现政治过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要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要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紧跟时代发展,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闯好“权力关”,做到权为民用。要清楚的明白权力是把“双刃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记权力来自于人民,权力属于人民,权力必须服务于人民;要借助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东风”,深入到基层群众一线和田间地头,与各界人士深入交流,通过调查研究借到“精准之箭”,射向群众的“需求之靶”,真正用权力去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

闯好“生活关”,永葆党员本色。要筑牢“八小时以外”的防线,保持清醒的头脑,放平交友的秤杆,划清公私的界限,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摒弃不良嗜好和习惯;要严格遵守生活作风和生活纪律的各项要求,做到工作中向最高标准看齐,生活中向最低标准看齐,不讲排场、不搞奢华;要把家风建设作为干部自身建设的重要一环,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管的勤一点、说的严一点,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yg)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枚小同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408.html

(1)
上一篇 2023-10-12
下一篇 2023-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