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提升“三度”

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个团组参加审议讨论,他都不忘@青年,解答青年关心的、与青年息息相关的问题,要求筑牢青年成长成才的根基,共同规划青年更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给青年干部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干部要以此为指引,自觉加强个人修养,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成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勤务兵。

牢记初心,践行宗旨,提升思想“纯净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说群众话、办群众事,用手上的茧、脚下的泥换取群众的支持和点赞。正确处理好“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之间的关系,对上级政策要求狠抓落实,对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听取,而不是高高在上、指手画脚,坐在办公室里出文件、召开会、打电话,“天线”很长,“地线”很短,最终成了“远视眼”,上级不满意、群众不认可。

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提升作风“纯正度”。对于工作而言,拖延是致命伤。拖延,表面上耽误的是工作,实则是内心的庸政懒政,是官僚主义的表现,是对工作的不负责,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要自觉锤炼“说了就算、定了就干”“事不隔夜、案无积卷”“狠抓落实、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把“马上办”当成口头禅,把“提前干”当成好习惯,把“快速干”当成推进器,把“干得好”当成金品牌,坚决把“拖延病”拒之门外。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力争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得尽善尽美。

严以律己,勤勉务实,提升形象“纯洁度”。提升政治品德,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这是对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要时刻记得自己的入党初心,经常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对标先进模范典型,不断完善提升自己。要坚持防微杜渐、严以律己,时刻经得起各种诱惑考验,时刻保持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底色,时刻注意维护党的良好形象。要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信念,多给自己补补钙、健健身,挺直腰板做人,干净清澈为官。

年轻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加强个人修养,提高写作本领,始终保持思想纯净、作风纯正、形象纯洁,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0)
上一篇 2021-05-13
下一篇 2021-05-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