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招村用主旋律 “牛气冲天”迎新春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激发年轻干部的工作热情,我镇于1月8日开展“迎新春,爱岗位,展风采”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此次活动发扬了“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展现了乡招村用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民服务孺子牛,忠诚担当犇一线。自我市委创新实施“乡招村用”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以来,有效解决了我镇村“两委”后继乏人的难题,于今年,全镇13名“乡招村用”大学生全部选举到村“两委”任职,在实践中扎根基层,挥洒青春。正值新的一年到来,通过演讲比赛这个平台,“乡招村用”大学生回顾往昔、坚定表态、不忘初心。我镇乡招村用人员说:“从一开始协助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工作中,我和同事一起下乡入户送条幅,送物资,宣传人口普查以及登记审查数据到后来参与村两委换届,我逐渐真正明白群众的需求,也越来越有信心去帮助我村实现下一步的奋斗目标。”

创新发展拓荒牛,敬业进取开新局。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此次开展的主题演讲比赛体现了“两新”。一是干部队伍“新鲜化”,全镇13名乡招村用人员为村班子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乡招村用人员心系基层,为村民宣传党的新政策新理念,推动村里基建的新发展新进步,助力新兴事物的新传播新用途,不仅展示了乡招村用人员的综合素质,又在互相交流分享中发现乡村发展的新机遇。二是以中华传统节日为契机踏上乡村振兴新征程。此次比赛以“迎新春”为契机,乡招村用人员及时反映了村民的意见建议,畅谈未来工作的新目标,打开乡村振兴的新局面,为乡村发展提供了智力“加速器”。

艰苦奋斗老黄牛,脚踏实地展风采。 我镇的“乡招村用”大学生在“真枪实战”中发挥了自己的优势,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日常的政治训练和党性教育,提升了乡招村用人员的政治能力和专业素质。田间地头是他们的“练武场”,百姓炕头是他们的“演讲台”,乡招村用人员引导村民合理安排村里的农牧业生产计划,及时调节各种民事纠纷,在做实事中获得成就感,以苦为乐,干字当头,实处着力,力促工作更加精细、服务更加科学,真正成为了年轻干部中的“前浪”。

这次机会发挥了乡招村用人员的才能,营造了积极的氛围,同时丰富了基层文化,推动我镇乡招村用人员的进一步发展,以优良的作风、崭新的业绩,扎根基层,打好“战役”,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12673759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24.html

(1)
上一篇 2021-01-15
下一篇 2021-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