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立起奋斗样子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不因虚度年华而羞愧”,奋斗一生,才不会碌碌无为,更不会虚度年华,而是一种充满追求的人生。人生不在于怎样去过,而在于怎样过得精彩。“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轻干部应拒绝“躺平”立起奋斗样子。

思想上要拒绝“躺平”立起奋斗样子,“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当下的中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努力奋斗,才是年轻人的主流选择。唯有奋力拼搏、勇毅笃行,才能不负青春,不负少年。作为年轻干部应强化自律意识,时刻警醒自己、鞭策自己。

工作中要拒绝“躺平”立起奋斗样子,在正当有为、应为、能为的年纪却选择直接躺平,这不仅是对干部身份的亵渎,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作为年轻干部应放弃随随便便的工作态度和不急不慢的工作节奏,摒弃工作浮于表面,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水平时时紧盯着事情去落实。

生活中要拒绝“躺平”立起奋斗样子,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新时代的年轻人,要行动起来,拒绝“躺平”的丧气,拥抱奋斗的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自来桥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618.html

(0)
上一篇 2023-02-17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