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学张桂梅的“魂”“根”“情”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随着2021年秋期开学临近,华坪女高70多名女生将奔赴大学校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她们忘不了自己多年的苦读、教师的苦教,更忘不了张桂梅“校长妈妈”的夙夜奉公、不顾生死的战斗。党员干部要学张桂梅扎根大山的“魂”“根”“情”,立足岗位、勤勉工作,筑牢理想信念的魂,深扎艰苦奋斗的根,满怀无私奉献的情,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奋进目标,牢记“国之大者”,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奋斗。

用理想信念树“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坚持不懈,托举着一所希望的学校。“人生如屋,信念是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为实现理想,张桂梅四处奔走、风餐露宿,不顾他人的白眼和误会,想方设法筹集经费,经过6年的不断坚持,免费女子高中——华坪女子高中终于修建完毕并投入使用。作为党员干部要像张桂梅那样,坚定理想,强化信念,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以人民需求为着力点,以人民满意为落脚点,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以实际行动诠释心系群众、以实干业绩践行为民初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以工作实效取信于民,以真诚服务赢得民心,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荣誉感更加提升。

凭艰苦奋斗立“根”,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迎难而上,练成一双贴满膏药的手。张桂梅以弱小的身躯克服重重困难,每天早上5点起床、凌晨1点躺下,艰苦奋斗13年,燃烧自己,点亮了近2000名大山女孩们的人生梦想。作为党员干部要向张桂梅那样,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到条件艰苦的山区去,到生活清苦的农村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抹开面子、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到农村一线去,视人民为父母、视百姓为子女、视群众为亲人,发扬吃苦耐劳、实干苦干的精神,面对困难不退却,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挫折不放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抓紧时间多出党和人民真正需要的政绩,做到为民谋事尽心尽力,不舍尺寸之功,不捐毫末之益。

扬初心不变倾“情”,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心劲,无私奉献,树一个润物无声的坐标。“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张桂梅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说。作为党员干部要向张桂梅那样,守初心,淡名利,一心向党、一心为民。把崇高使命装在心里、人民群众装在心里、务实作风装在心里,最经常、最直接、最广泛同群众打交道,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努力调控矛盾纠纷、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做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服务百姓的贴心人,认真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凡是群众拥护的,有利于乡村发展的,都严格落实做出成效,凡是群众反对的,损害人民利益的都坚决抵制,严格纠正,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26
下一篇 2021-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