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 ——一封写给党组织的信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街道道口社区 魏旭冉

敬爱的党组织:

3年前,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那年,我23岁。回顾自己这些年来的经历,我与您的联系似乎贯穿了我年轻人生的每个阶段,这些时不时在我脑海中浮现的记忆,让我逐渐懂得了初心与使命的含义。

犹记童年,一群小萝卜头在操场排排站,好奇地打量着自己手中的红领巾,忍不住兴奋地窃窃私语。主席台上似乎说了什么,对面的孩子将红领巾系在了我的脖子上,红领巾很鲜艳,随着风拂过我的脸颊,有些痒。我也拿起手中攥得紧紧的红领巾,笨拙地给他系上。我们无法理解这个举动本身的含义,却深深记住了大喇叭里传来的那句话——“从今天起,你们就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于是那个大声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孩子挺起了胸膛,仿佛是站在一个不得了的领奖台上,又仿佛是要从革命先辈手中接过一朵渴望已久的小红花,想表现出足够的严肃和庄重。这是一种荣誉。

初中时,班级里有了团支书这个职位,团支书是什么?可能那个戴着眼镜扎着马尾的小姑娘也不明白,她只是拿着一张纸给我:“填一下入团申请书,只有优秀的同学才有哦。”我在草稿纸上练习了半天,才郑重其事地提笔,写下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当时的字不好看,但是足够认真,一笔一划,手心都出了汗。那时起,我知道,要努力成为优秀的人,这是一种追求。

大学时,我主动竞选成为了一名团支书,团支书的职责一下子就明晰了起来。整理团档,准备团课,绞尽脑汁地构思趣味活动,提高大家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从手忙脚乱到渐渐熟悉,我收获了一份珍贵的东西,叫做信任。于是我不再只是追求优秀,我要成为同学们的表率,要带动同学们一起成为更好的人。我主动关心大家的学习和生活,答疑解惑,分享笔记和每周总结,在方方面面服务好大家。这或许与工作内容无关,但是,当我拿起这份信任,身上就多了一份责任。

后来,我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之后,我的视野也从学校转到了更加开阔的地方。我有幸跟随一个农业频道的栏目摄制组前往基层,我们走过了寿光的大棚,走过了沾化的田野,走过了泰山上郁郁葱葱的板栗林。我们见证了乡村振兴服务队如何帮助村民度过台风的影响与大旱的阴影,看到了从深圳返乡带领村民创业却被质疑的小姑娘的无助与坚守,目睹了山路上跑遍了万里的车辙和书记黑黢黢的脸庞。我感受到了农民的苦难和基层工作人员的的努力,像是古老村落里从墙缝中开出的花,与祖国千千万万个基层建设者一起,汇聚成一种让人热泪盈眶的力量。

直到此时,我才明白所谓的负重前行是什么,才稍微理解和触及到了那些我们为之自豪的成绩背后的东西。这一切在此时终于有了实感,不再是纸上的文字,不再是理论上的东西,它终于从天上飘下来然后一头撞在我脑子里,使我全身战栗。我的思想跟随着镜头,跟随着这些脱贫致富带头人、乡村振兴服务队员和新型职业农民,深入到了基层,见证了党和人民为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付出了怎样的汗水和努力,见证了祖国发展背后千千万万的底气。我突然明白了我为何战栗,我想要成为祖国这千千万万个底气中的一员,这种感觉空前强烈。打破了大学的这座象牙塔,我才真正明白了,何为初心和使命。

至此,我人生的又一个重要的阶段结束了。23岁的人生没有那么波澜壮阔,也没有那么多艰辛苦难,但是它成就了现在的我,成就了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年轻人。感谢您看到现在,听我梳理这或许有些平淡的经历。

今年,我遵循内心的想法,成为了一名选调生,我已经准备好,将自己的未来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如果我有了新的收获,请允许我再给您写信。

我曾经给您写过三行情书,也许可以用作这封信的结尾——

“世界那么大,我想跟党去看看,党带着我,我带着初心和使命。”

向您敬礼!

(0)
上一篇 2021-06-22
下一篇 2021-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