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年轻干部的“定心丸”

乡镇工作压力大,生活条件差,对于刚出社会就工作的年轻人来说,不少人人心躁动,有的人想辞职,有的人想调走,导致基层队伍不够稳定。当前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年轻干部作为党的重要后备力量,大量工作都离不开基层年轻干部,各地为了稳定年轻人、激励年轻人,都纷纷都制好“定心丸”,让年轻干部能安心扑下身子,扎根基层。

棕色定心丸,关心青年基层干部现状。棕色是稳定与保护的颜色,它代表着充满生命力和感情。基层干部是人事主管部门每年最大招录的集体,也是党和国家对干部队伍建设最关心的话题,特别是怎样才能留住“基层干部、提高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成为讨论的热点。基层现状每年都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让年轻干部推心置腹的发言,当前各地对基层年轻干部有“三保障”,一是工资待遇有保障。工资是生存之本,在国家的关心下,目前都发放了基层干部补贴,工资都由县市区统筹,保障了工资实时发放,让基层干部得以安心工作。二是人为关怀有保障。由于乡镇工作非常枯燥,白加黑是常态,射影出来的就是个人感情、回家难等问题,现在实行因个人情况综合分配、老带新、青年干部专题座谈会等措施,体现了当前领导对基层干部的关怀,让干部迅速融入新的工作岗位,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三是畅通机制有保障。在职务晋升及职务调整上,各地都在对基层一线岗位倾斜,组织部门对干部考核都要求有基层工作经验,提高了基层年轻干部工作的积极性。

红色定心丸,锤炼青年基层干部政治品格。红色代表忠诚,代表奉献,代表共产党人的底色,而政治品格是共产党人党性和人格的集中体现。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是新时代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更高要求。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党中央对青年基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来说,对党忠诚是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是每个干部入职时的庄严承诺。基层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彰显青年干部的政治底色。二、要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君子之心,常存敬畏。”年轻干部工作经验少,社会阅历不够,就要时刻保持警醒,守住道德底线、不踩行为准则红线、不碰党纪国法高压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民服务。三、要始终坚持主动担当作为。担当是新时代青年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和精神状态。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而最为年轻基层干部,生逢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必须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黄色定心丸,实现基层干部初心使命。黄色,代表收获,代表成绩,代表丰收。就基层的工作内容而言,是很繁忙琐碎,经常加班,困难多。经常要去接触最底层的基层百姓,为了推进工作走村入户,走街串巷、加班加点是常事。基层工作位小责任重,是政策决策的一手材料来源地,是各项为民惠民政策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所含工作都细而不小、简而不易,这对于经历尚不丰富、缺乏经验的年轻干部而言,都是需要战胜的问题,这就要求年轻基层干部永葆“闯”的精神、“拼”的劲头、“实”的作风,在基层练就为民服务的本领,练就担当实干的铁肩膀,攻关克难,扎根这方沃土,释放青春年华,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10252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306.html

(1)
上一篇 2021-10-29
下一篇 2021-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