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当存高远,各勉日新志 ——以过硬作风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近日,福建省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在会上发言强调,要从严抓好公务员管理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树高千尺,其根必深;江河万里,其源必长。”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基层公务员作为基层政权的核心力量,其一举一动必然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因此,基层公务员队伍的建设工作更是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打造一支“靠得住”的基层干部队伍,才能集民心、聚民力,促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格局的实现。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信念,不忘使命。政治上靠得住,永远是衡量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第一标尺。要使一个政党能常得民心、受民信任,就需要永葆赤子之心,坚守一心向党、一心为人民谋幸福的信仰。基层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基层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培训、政治锻炼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初出“象牙塔”刚刚接触基层工作的学生,初入基层难免存在空有一身专业知识无法施展的失落情绪,要坚持用理论夯实忠诚之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深耕厚植,笃行致远。正所谓“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身处在与群众接触最前沿的基层干部,要如何做好“一根针”,为人民共谋福利、为民族复兴大业助力,是基层干部面临的最重要的课题。千头万绪还需要从实处落脚,身为未来国家发展事业主力军中的一员,要做到心往下沉,耐得住性子、守得住寂寞,学习英雄老兵张富清一生默默奉献、坚守本心的精神,在实干的土壤中奋力扎根。面对错综复杂的基层工作,要树牢群众意识,甘当“小学生”,立足本职工作,听民心、察民情、访民意,将基层工作当做锻炼能力的磨刀石,在实践中觅得真知、在实干中积蓄力量,坚持脚踏实地做大事。

以“踏平坎坷成大道”锐意进取,惟实励新。砥砺复兴之志,是一个古老民族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要拿出“燕子垒巢”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面对基层的矛盾纠纷,应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在实践中思辨进取,增强斗争本领,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斗争的锐气争做新时代事业发展的“开路人”。基层干部当常怀“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之心,切实观察新情况、探索新规律、把握新方法,让“枫桥精神”在新时代基层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新时代新征程,基层干部站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起点上,手握时代的接力棒,定以热忱回应号召、以担当践行使命、以实干实现价值,磨炼成长为一支新时代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书写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时代华章。

(南平市建阳区宝山街道办事处 龚思琦)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3997-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09
下一篇 2024-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