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历练是人生财富

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朋友发出号召,鼓励青年走向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基层天地广阔,基层大有可为。基层历练不仅是对个人成长的磨砺,更是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和为人民服务的体现。在基层历练中,我们可以学到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拓展眼界,提升能力,塑造品格,增加人生的厚度,拓宽人生的宽度。“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走进基层我们会遇见各种形形色色的事件,脚踏实地,去接受历练,用心去感悟,去体会基层的温暖,这样我们才能磨练我们意志,涵养我们的精神,更加热爱这片我们奋斗着的土地。

基层历练提升青年干部的工作能力。基层历练让青年接触到真实的社会,刚从大学象牙塔中毕业的学生们对社会认识不全面,理论联系实际能力不足。基层是政府与群众联系最为密切的一环,是改革发展的前沿战线。在基层工作中,青年干部能遇见各类的社会问题和困难,对人民群众的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于人民群众的需求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这让青年干部对社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不再停留在表面,在逐渐的学习过程中能够洞察事物的本质。有了更开阔的眼界和思考问题的深度。

基层历练锻炼了青年干部的工作能力。在基层工作中,青年干部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和困难,在处理不同问题的时需要有不同的思路。灵活应对,善于思考和分析,提升了青年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基层历练中,青年干部可能需要承担多种工作角色,是政策的宣传者,决策的践行者,工作的落实者。从业务能力到管理能力,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提升。

基层历练锤炼了青年干部的意志品质。基层工作中常常面临各种压力,如群众不理解不配合工作,各部门工作协调不畅通相关工作开展不顺畅等各种问题。需要我们具备坚韧的意志和应对挑战的勇气。大学生村官秦玥飞在刚到村里时就面临着听不懂当时方言,群众认为他只是来基层镀金并不会为群众做事的问题,但在后续的努力下,他克服了,走进了群众的心里。在基层历练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但正是这些困难和挫折,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和成熟。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我们才能淬炼坚毅的品质。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应做搏击风雨的苍鹰,在基层的土地上迎接历练,展翅翱翔。

(张英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498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645.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