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坚持以学促干中培养年轻干部担当精神

培养年轻干部成才,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而基层是检验年轻干部的试金石,也是年轻干部“墩苗”历练的最好“土壤”。

愿下基层,走进基层。当前,一些年轻干部因基层苦累忙,不愿下基层、不愿待在基层,对基层望而生畏。这看似是基层工作事务多、情况复杂的问题,实质上却体现出部分年轻干部缺乏担当精神和进取意识。因此,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向“主动”下基层转变尤为重要,既要身入基层,又要心入基层,主动走进基层,在基层的“大熔炉”中不断汲取营养,磨炼意志,增长才干。

常下基层,摸透基层。基层是服务群众的终点,也是检验党和国家政策制度执行成效的最直接体现。基层问题复杂多变,只有常下基层,才能更加及时地摸清基层情况,找准基层问题。当前,有的年轻干部习惯于待在办公室里闭门造车、纸上谈兵,对基层情况掌握不足,对基层的认识浮于表面,日常工作难以接地气。为此,年轻干部要常下基层,多问问基层在想些什么、干些什么、需要什么,多听听群众在说些什么、愁些什么、盼些什么,真实掌握基层情况,真正摸透基层实情。

会下基层,服务基层。基层直接关系民生,影响民生。许多年轻干部从大学“社会”跨进“机关”,不熟悉基层情况,没应对过复杂局面,下基层只能走走过场、流于形式,发现不了问题,更解决不了问题,导致群众不满意、难满意。为此,年轻干部要学会下基层,主动向老同志取经,积极与基层干部交流,向他们学习开展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要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耐心倾听群众的呼声和建议,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和诉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困我有所帮、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当好群众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更好服务基层、发展基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4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907.html

(0)
上一篇 2023-10-16
下一篇 2023-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