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搭乘“奋斗号”列车向春天出发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委组织部 颜子涵

一年四季春为首,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时节,春风拂过,草也青青,木也欣欣,丝绦拂堤,桃李妆新,一切都充满着希望!盛世图景正阔步,青春奋斗正当时。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广大年轻干部要快速搭乘“奋斗号”列车,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赴一个美好而崭新的春天!

带上“一心向党、信仰坚定”的车票,以“深融情怀、不改本色”的奋斗姿态共赴春天。“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坚守信仰和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从南湖红船开启奋斗华章到井冈山红旗映照革命初心,从沿海一带建立经济特区到提出和阐述伟大的中国梦……无数共产党人用一个个行动践行着忠诚本色。“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把青春注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用实际行动不懈奋斗,真正把“忠诚”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政治历练、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拿好“笃行历练、知行合一”的行李,以“拼搏不怠、行之更坚”的奋斗姿态共赴春天。“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交织叠加,前进征程中我们还会遇到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挑战,面临许多从未见过的新难题。如此情境,唯有奋斗。“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主动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基层治理最难处,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干的工作干到位,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中擦亮“干”字成色,在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中彰显奋斗精神,努力在解决问题、克难奋进中做出实绩、形成特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光添彩。

前往“一切为民、人民至上”的终点站,以“倾情奉献、回应民心”的奋斗姿态共赴春天。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成为报告中使用频率最高的热词之一,且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中,“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居于首位,这都充分彰显了人民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主体地位。“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党为民而生,因民而兴,“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坚定不移的执政理念。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于心、践诺于行,时刻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难点问题,用真抓实干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0)
上一篇 2023-02-16
下一篇 2023-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