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联系群众,做好勤务员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是我党一贯秉持的工作理念,也是工作标准。这一理念要求我们在工作生活当中要贴近人民、深入人民、了解人民,更好地帮助人民解决困难和问题,满足群众的述求,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倾听群众呼声是要我们能够深入了解群众需求,从而为制定科学对策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基层干部,我们的工作和群众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群众工作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在工作中,我们需要通过各种途径及时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矛盾和问题,通过多方位真实地了解群众期望和需求,精准把握群众诉求,从而能够有效解决群众的问题,满足群众需求。只有认真倾听群众心声,才能确保我们制定政策和措施符合群众需求,进一步减少失误和矛盾。

真实反映群众愿望是我们履行职责、落实政策的重要载体。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是广大劳动人民的代表,在了解到群众的述求后,我们应当真实地将群众的诉求、需求和愿望真实反映出来。要直面问题,察实情,讲真话,不隐瞒、不掩盖、不贪污受贿,做到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公正处理群众关心的各类事务和问题。而这样的反映和代表工作力度大、实践性强,只有使我们更加深入了解社会实际情况,制定出更为科学合理的决策和政策。

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是我们坚定信念、服务民生的重要方向。我们应该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需要走进群众、深入群众调研,耳听真言、贴近实际,关注老百姓所关心的农业种植、饮用水和灌溉用水、居住环境、就业等问题,关怀特殊群体生活起居,改善农村公共卫生、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谋福利、解难题、话心声,做好乡村移风易俗、精神文明建设等具体工作,保障劳动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我们正在推动共同富裕,这不是少部分人的富裕,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富裕,广大农民群众则是重中之重,我们肩负着带领农民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在工作中我们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这是我们要坚持的工作理念。只有将这一工作理念贯彻落实于群众工作中,才能切实地贴近人民群众、完成好我们所担负的历史使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发展。

(龙岩市永定区培丰镇人民政府 陈榕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9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626.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