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请备好“小雪”装备

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林县委组织部 郭娟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近日值小雪,气温骤降,天气忽凉。请基层干部备好“小雪”装备,迎战寒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戴好“不忘初心”安全帽,安全可靠不惧山路崎岖。“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贫困山区大多山路崎岖,基层干部只能骑上心爱的“小摩托”“小电驴”走村入户,戴好“不忘初心”安全帽,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入脑入心,坚定政治信仰,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之志,做到为民以心、为民以责、为民以行。同时,也要注意人身安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特别是雨雪霜冻天气更要小心谨慎、安全行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待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胜利归队时,深入基层一线的“扶贫战士”也一个都不能少,党和人民都不想再看到像黄文秀、沈浩、李清平等这样的好干部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

着好“七种能力”军大衣,防寒耐脏不惧风霜雨雪。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基层干部想要做好人民群众的“打工人”,做好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口普查、项目建设、乱占耕地建房调查、解决纠纷等纵横交错的工作时,基层干部没有“三头六臂”,必须着好“七种能力”军大衣,提高自身修养,加强实际工作能力,才能在基层这个锻炼干部的大舞台摸爬滚打,抵御风霜雨雪,打好“为人民服务”这份工。

穿好“脚踏实地”解放鞋,踏实稳当不惧泥泞坎坷。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虽然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但是贫困村大部分还是泥土飞扬的乡村小路或崎岖不平的田埂泥路。需要每一位基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收起心爱的高跟鞋、名牌鞋,穿上防寒保暖、耐脏耐磨、脚踏实地的解放鞋,才能飞快地奔走在乡村小路上,一步一个解放鞋特有的脚印,这也是走进群众心里的脚印。基层干部撸起袖子挽起裤脚,在基层让初心“下沉”,让努力“上瘾”,让自己的青春芳华多沾点“泥土味儿”,才能更快体会到基层群众的“人情味儿”。

(0)
上一篇 2020-11-24
下一篇 2020-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