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学习不停、调研不息、解忧不断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新桥街道 刘嘉恒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收官不意味着结束,结束不等同于停止,而是向着新目标、新征程、新使命再出发、再奋进、再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学的自觉、实的作风、拼的干劲,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为民解忧上驰而不息抓落实,使主题教育学习不停、调研不息、解忧不断。

保持学的自觉,在“学海无涯苦作舟”中学习不停,持续拓展理论学习的厚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是研透新形势、弄清新问题、定好新对策的重要基础,更是为民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支撑。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上好上实,围绕重点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多思多想、常学常新,坚持换位思考、情景代入、模拟实践,做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工作前行、强化工作举措、优化工作成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理论学习成果不断转化到夯实理想信念、筑牢廉洁防线、深化干事创业的党性修养上来,树牢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保持实的作风,在“绝知此事要躬行”中调研不息,持续增加调查研究的深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查研究是找准问题根源、制定对策行动、办妥惠民实事的“定盘星”,决不能走马观花、搞形式主义,更不能彩排演练、造和谐场面,要沉下心、扑下身,真正调出真民心、查出真民忧、研究出好办法。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等领域,走进企业、走进村社、走近群众,多些真情实意的深入交流,少些虚头巴脑的捧场客套,为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打下扎实根基。要不达目的不罢休,对问题解剖麻雀式调研,不怕反复下基层、不怕重复问群众,拜群众为师、向群众问策,弄懂理清问题的产生原因、逻辑脉络、表现形式,探索出解决问题的“金点子”,让对策的落脚处和问题的突破口、群众的期望点充分契合。

保持拼的干劲,在“咬定青山不放松”中解忧不断,持续提升为民解忧的效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为民解忧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的生动诠释,是每名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然、初心必然,但为民解忧注定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争精神,以群众需求为工作方向,以群众认可为根本标准,抓实每个阶段,把牢每个环节,紧盯每个细节,用最正态度、最高标准、最大力度解决好群众的心头事、要紧事,彰显最讲忠诚、最讲担当、最讲实务的先锋形象。要坚定践行群众路线,及时展示已解决问题的举措成效,现场解答群众不理解的政策机制,解决攻克新涌现冒出的问题需求,用真绩真效真作为使群众脸上笑容不再是“昙花一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