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3820”着笔书写新时代“闪耀篇章”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雷埠乡人民政府 汪旸

近日,央视《新闻联播》栏目推出系列报道《“3820”战略工程启示》。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亲自主持编制《福州市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设想》,为福州发展确立了总纲领、总方略。穿越漫漫时光,“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思想理念历久弥新、其精神力量生生不息,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研学“3820”战略工程的经验启示,从高瞻远瞩的规划、枝叶关情的初心、脚踏实地的努力来读懂背后的用心和使命,真正着笔书写新时代“闪耀篇章”,让无数梦想闪耀在伟大时代。

研学“谋定而后动”的深意,感悟“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高格局”落笔许党报国的“奋斗新篇”。“山高有攀头,路远有奔头。”在“3820”战略工程的序言中,习近平同志这样写道:“一个地方要繁荣发达,其决策者与人民必须有坚韧不拔的远大志向。”言语之间映照着梦想、也激荡着豪情,诉说着初心、也表露着奋斗追求。时间回到20世纪90年代初期,来到福州工作的习近平同志以调研开路,推动“万人问卷、千人调研、百人论证”集聚群众智慧、汇总百姓心声,以敢为人先的锐气魄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擘画蓝图。广大党员干部当研学“谋定而后动”的深意,从闽江大地的今昔对比中再度感悟“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真正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用实际行动为事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以“高格局”落笔许党报国的“奋斗新篇”。

研学“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誓言,同频“枝叶关情”的为民初心,“真担当”落笔造福人民的“实干新篇”。“关心群众的冷暖安危,把群众的事情作为大事来抓。”光阴无言却见证最动人的真情瞬间、镌刻着清晰的为民足迹。从在宁德大力推行“四下基层”制度,再到福州开展“四个万家”活动,从解决闽江连家船民搬家上岸问题,到亲力亲为推动苍霞棚户区改造工程,从建设“菜篮子”基地丰富百姓餐桌,到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服务配套打造“温暖的榕城”,把好事办好、把实事落地,一系列奋斗成果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广大党员干部当研学“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铿锵誓言,无论何时何地都以“人民”航标为导向,始终把群众所想所盼所念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真正同频“枝叶关情”的为民初心,用“真担当”落笔“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实干新篇。

研学“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赓续“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好执行”落笔踮脚摘星的“圆梦新篇”。蓝图绘就致千里,万事从来贵有恒。“3820”战略工程以3年、8年、20年为刻度,标注着奋斗的坐标和节点,这意味着我们每一步都不能松劲、每一次抵达都接续着新的开篇。追逐梦想本来就是一场“接力跑”,谁能咬住牙关、谁能耐得住性子、谁能倾注全部心血,谁就能冲锋在前、赢得优势。回望往昔、聚焦当下、展望未来,一组组跨越30年的照片,记录着福州这座城市的变革,更记录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探索和努力。广大党员干部当研学“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从非凡卓越的成就里、从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再次品悟奋斗的意义,始终展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真正以“好执行”落笔踮脚摘星的“圆梦新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2)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