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绘就激情燃烧的“奋斗画卷”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投资促进局 徐广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岗位责任,下实功、迈实步、出实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主题教育中绘就激情燃烧的“奋斗画卷”。

在“敏而好学、勤于实践”中绘就“求索画卷”。党员干部要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钻研精神,既要静坐领悟,也要行动求效,做到“动静结合”,把在学习中领悟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涉猎更多的领悟,采撷更多的“智慧果实”,让收获的“篮子”满满当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保持好学的姿态,不断充实自己的技能“储备箱”,不断填充自己“空白”、补足自己的“短板”。要主动下基层、常常到一线,到广阔的课堂中汲取更多的“养料”,坚持在“听中思”,善于汲取群众的智慧;坚持在“学中做”,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善于创新的前提是要善于动脑。因此,党员干部要有勤动脑、多反思的习惯,打破固化的思维模式,以探索精神和求解思维找到解开问题的“锁”,推动问题的解决。

在“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中绘就“斗争画卷”。敢于攻坚方能克难,勇气充盈才能跨越障碍。迈步新时代新征程,斗争考验无处不在,拼搏豪情凝聚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做一往无前、无惧考验的“赶考者”,在斗争中磨砺自我、锻强信念,在一个个关口的攻克中提升“战斗力”,在一次次翻山越岭中磨出“铁脚板”,在一回回挑战的较量中挺起“硬肩膀”,在多岗位锻炼中练就能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本领才干,在斗争中一展“鸿鹄之志”,在不懈追求中一展“翱翔之翅”,如雄鹰般冲破云层、直上云霄,经过千山万水、崇山峻岭,经过逆风、疾风,保持冲劲和韧劲。党员干部要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重担子”挑上肩,把“大石头”滚上坡,实现自我的突破和自身的超越,在壮阔的征程上行稳致远。

在“用心服务、有求必应”中绘就“初心画卷”。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使命,找准“人民公仆”的定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拳拳的奉献情投身火热实践。群众之心能感知,群众有难主动帮,群众之事积极干,始终和群众“心相连”“手相牵”,立足岗位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回应民之所需,兢兢业业办好每一件小事,让个人所长成为为民实践中的“光和热”,让为民初心成为把事办成、办实办好的“支点”,以“有求必应”的赤诚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党员干部既要有能扛起职责、独当一面的本领,也要有坚持不懈、勤恳负责的态度,不负时代召唤和人民期许,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