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要播撒成长的种子

又是一年春来到,我们在春意盎然的3月学雷锋、庆祝三八妇女节、开展植树活动,用一锹锹土,种下茁壮新苗,许下一年的新希望;提一桶桶水,浇灌肥沃土壤,定下成长成才的新目标。我们党员干部要在基层播撒“好学之种”勤学善思、扎根群众,播撒“干事之种”敢闯敢拼、破土而出,播撒“律己之种”洁身自好、不受腐蚀,才能“根深茎壮”“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播撒“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的“好学之种”。辉煌盛世的来之不易,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恰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发布,各级党员干部要种下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好学之种”,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专题研讨、撰写体会等形式,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基层是广大党员干部成长锻炼最宝贵的课堂,是富有挑战性的。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求学好问的态度,做到勤学善思,俯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深深扎根基层,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始终关注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

播撒“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干事之种”。“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纵观以往,面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汛抗旱、大战山火等重大斗争,党始终在人民身边,党员干部始终冲在前面、干在前面。无论是40多年如一日给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的李桂科,还是奉献社区20年,大事小事风雨无阻的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又或是用18年时间带领百姓书写乡村振兴“永联样本”的退役军人吴惠芳,他们在乡村振兴中挥洒汗水、医疗一线上治病救人、社区治理中默默奉献,虽然大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作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履职。广大党员干部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本职工作敢闯敢拼,坚决杜绝畏难情绪,保持苦干实干、力求主动、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小岗位”展现“大作为”。

播撒“慎言慎行一身正气,清正廉洁两袖清风”的“律己之种”。“党员干部更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实践反复证明,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受得住考验、战胜得了挑战,否则就会走歪路、走邪路,甚至走上不归路。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批评,始终看牢自己、管住家人、谨慎交友、严管身边工作人员,持续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法纪底线,守好防腐红线。

(巴南区莲花街道办事处曾品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品品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629.html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