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掸“思想尘” 常吹“自省风”

在今年的初任公务员培训会上,新录用公务员组织观看了《激浊扬清》《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专题片,违法违纪人员现身说法,一个个惨痛的案例警示着我们要汲取教训、以案为戒。从这些落马的贪污干部中不难发现,腐败呈现“年轻化”“低职化”的趋势愈发明显,作为刚入职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踏入工作岗位后的第一堂廉政课,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坚守清正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红线。

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历来把清正廉洁看作是做人、做事、做官的基础与根本。纵览古今,无数圣人先贤与优秀共产党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清廉本色:东汉时期南阳太守羊续庭檐悬鱼、拒绝礼馈;彭德怀穿着用缴获的降落伞改制的背心;焦裕禄给孩子们立下不准“看白戏”的规矩;张桂梅吃、穿、用都十分简朴,用节省下来的钱捐助教育和儿童福利事业……

作为基层干部,不仅要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更要以先进模范为标杆。广大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始终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职责底线,脑中紧绷清正廉洁这根“弦”,时刻以法律和廉政准则为镜,鉴照自我行为,主动抵制不正之风,以身作则,从思想深处根绝贪图享受、拜金主义、目无法纪等错误思想,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及时学习中央、省、市、县传达的纪律作风建设文件精神,紧盯“33条禁令”“两带头五整治”,不断从细微之处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青年干部刚刚踏入社会,经验阅历还不够丰富,容易被外部环境所影响,务必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将清廉之风灌输到生活工作、为人处世的点滴之中,时刻用党的纪律来约束自己、规范自我,守住初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反腐倡廉的表率。

(湘阴县洋沙湖镇 唐清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未知是唯一的期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032.html

(2)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