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青春之火 谱盛世华章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作为基层干部,更要赓续奋斗精神,厚植青年担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燃烧青春之火,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年干部要高扬理想信念之帆。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无论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还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勃勃,抑或是“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坚韧不拔,青年干部唯有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将理想信念化作激励自身急流勇进、劈波斩浪的风帆与船桨,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开拓进取,将小我融入大我,实现个人价值与发展目标。

青年干部要高擎奋斗实干之旗。我们的国家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正如焦裕禄跑遍兰考上千个沙丘寻找治沙之法,孔繁森在雪域高原跋涉数万公里摸索发展之道,石光银与荒沙碱滩抗争四十年寻找致富之方……当前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更需要弘扬和践行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青年干部要始终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高擎真抓、实干、力行的旗帜,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践中去,在奋斗中绽放最美姿态,在实干中践行最大担当。

 青年干部要高举责任担当之炬。周恩来总理年少时喊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民族英雄林则徐说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北宋政治家范仲淹在《岳阳楼记》中写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古人先贤的嘉言懿行都生动地诠释了中华民族敢于担当责任的内在禀赋。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人发展紧密相连,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用敢于摸索的双手、勇于创新的头脑绘就属于自己人生的多彩画卷。

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基层干部,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把我们的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湘阴县洋沙湖镇党建办唐清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未知是唯一的期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639.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