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第二批主题教育加把“三昧真火”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后龙镇人民政府 刘俊宏

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拉开序幕,党员干部要做到先“学”、先“行”、先“改”,多点理论武装的“原味”、调查研究中的“泥味”、检视整改的“辣味”,助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上下求索”先“学”一步,多点理论武装的“原味”。对待理论学习缺乏足够的认识,用集成性、碎片化的“二次整理”材料“蜻蜓点水”,不仅背离了主题教育的初衷,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也毫无裨益。没有扎实的理论素养,担当的肩膀就“硬”不起来。党员干部要静下心、坐下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字里行间看到真理所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筑牢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要从主观意识上重视理论学习,克服老生常谈的“工学矛盾”,激发自身主动学习的内生动力,怀有“先学先悟”的求知若渴心态,不满足于“及格分”,抛弃“60分万岁”的作祟思想。要自觉拉高标杆,以“上下求索”的争先意识鞭策自己,知其言、更知其意,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