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理论之基,筑牢思想之壁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自身战斗力,成为新时代建设“生力军”。忠诚不是口号,站位不是空谈,要成为一名思想上先进、政治上成熟的党员干部,就要加强理论学习,念好“严勤实恒”四字真言,不断夯实理论之基,筑牢思想之壁。

理论学习要“严”。《大学》中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第一要务,第一要旨,修身要严,理论学习更要用心,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模范兵,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着力抓好个人学习,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对于理论学习材料,要重点学、用心学,反复研读,仔细琢磨,做到对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善思善用。

理论学习要“勤”。《论语》有言:“天道酬勤。”理论学习要常记载心上,时时学习、时时反思。正所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要勤,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利用系统学习时间,充分利用碎片学习时间,善于运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勤于钻研、不断探究,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反思要勤,对于理论学习材料,广大党员干部应该要做到学一篇懂一篇,学懂一篇材料,反思一遍自身,不断夯实基础,提升自身。

理论学习要“实”。《荀子》言:“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党员干部不仅要从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更要在行动上铸牢忠诚、锤炼品格。要把责任担起来,把步子迈起来,把身子俯下去,以身作则、带头实干,进入到人民群众中去,拉进干群关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踔厉奋发,笃行实干。

理论学习要“恒”。《荀子》言:“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理论学习不能形式化、表面化,要常态化、长效化,广大党员干部不能一曝十寒,要树立学习的恒心,日积月累地学习,以恒心架起通天路,以耐心打开智慧门,切实把理论学习抓出实效,做好理论学习的思想深化、转化工作。

万里正扬帆,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环、关键一环,要时刻保持学习的劲头,树立终身学习的概念,以学习夯实理论之基、筑牢思想之壁、把严党性之关,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中去,践行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61694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889.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