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之风扬四方,自律之志立人生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在我们走过的每一个历史时刻,都有一种力量在指引我们前行,那就是廉洁自律的光芒。纵观历史长河,那些贪婪的浊流和廉洁的清泉,总是形成鲜明的对比。就像清朝的和坤,因巨额贪污而遗臭万年,被世人唾弃。然而,也有一些人,如郑板桥、司马光、包拯和海瑞,他们的廉洁正直,即使经过漫长岁月的洗礼,依然如清梅素竹般高洁,闪耀着永恒的光辉。他们的美好品德,犹如璀璨的明星,照亮了历史的天空。

坚守“清”字底线。宋代包拯的《书端州郡斋壁》中曾言:“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作钩”。清的品质,直的品格,玉树临风,高洁无瑕。作为年轻干部,坚守“清”字,是为人的根本,也是建功立业的基石。这既是一份为人处世的责任,也是道德品质的要求。在工作中,只有诚实无欺、公正无私,不因私利而歪曲事实、偏颇公正,不因私情而放纵亲朋、袒护一方,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谨记“慎”字准则。《中庸》云“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意思是在隐秘和细微之处,最见人的品格。慎言、慎行、慎独、慎微。在工作中,年轻干部要保持敬畏之心,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在思想上,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让自己在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和坚定。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祛除邪恶之气,永远拒绝腐蚀,保持自身的廉洁自律;对于小节、小利,需高度警惕,以反面典型的教训来提醒自己,以肩负的责任鞭策自己。

践行“勤”字之本。年轻干部要坚持学习,善于根据自己的工作需要,拓宽知识结构,开辟学习途径;善于思考,不断强化创新思想的先导作用,注重观念创新,通过意识的飞跃指引行动的实践;要努力工作,既要抬头看路、认准方向,又要脚踏实地、扎根群众、服务基层,为人民服务。

身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我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不仅要追求自己的理想,实现自身的价值,更要坚决抵抗思想的侵蚀,坚守廉洁的底线。我们应该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用实干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成长之路。我们要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奋斗,不断努力,不断前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真正合格的接班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61694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747.html

(0)
上一篇 2023-11-06
下一篇 2023-1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