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下基层,坚持人民至上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原则,精准务实,打开新局面,创造新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坚持“四下基层”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这一工作经验,对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政策下基层,工作聚民力。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党的政策路线方针,只有真正深入到人民中却,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才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调研下基层,工作增动力。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革命建设之基、是伟大复兴必经之路,是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党内建设的传家宝。党员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际,了解真实情况,尊重客观规律,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让工作成果落地开花。

信访下基层,工作解民忧。习近平同志1988年,在霞浦县委党校参加“地县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日”活动时,现场受理群众问题86件,现场解决实际问题12件,并要求1个月内,相关部门处理问题完毕。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才是百余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

   办公下基层,工作惠民生。时代在变,社会在变,党员干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也在不断变化。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基层工作中,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要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拓展联系群众的渠道和方式,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

四下基层是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这种工作方式,可以更好地了解国情、民情和社情,更好地把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事求是,察民情,观民意,解民忧,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61694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174.html

(0)
上一篇 2023-11-18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