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时代楷模指引青年干部

近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并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崇高的追求,广大青年干部要以万步炎为榜样,要从“时代楷模”身上汲取“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往无前”的“一”字密码,心怀“国之大者”,砥砺“奋进初心”,勇担“责之重任”,把忠诚落实在行动里,把干劲融入到日常中,把担当投入到事业上,力争做能堪大用、能担责任的栋梁之材,让时代楷模成为广大青年干部前行路上最好的指路明灯。

坚守初心,把“初心”落实在行动里。广大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念,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共产党员的信念,使自身的生命向奉献中延伸,将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目标同为人民群众工作紧紧联系起来,坦诚地对待事业与生活,以平淡心境和朴实举措不负历史与群众的期望。要扣紧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各种诱惑面前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全身心地投入到为国家做贡献、为社会谋发展、为人民谋福祉的工作中。

坚持不懈,把“担当”投入到事业上。广大青年干部应坚持在干事创业中磨练意志、增长本领,要勤政务实、真抓实干,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宗旨、为民服务。要坚持高站位、大格局,以勇于承担积极作为的心态和行为,力戒坐而论道的“高谈阔论”,在攻坚克难中磨练,不断提升克服困难、适应新挑战的能力,勇挑大担子、能啃硬骨头、能接烫山芋,在改革创新征途上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坚韧不拔,把“坚韧”融入到日常中。广大青年干部要读懂时代楷模万步炎背后“一心为民”的奉献密码,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情怀,胸怀“赤子之心”、爱民之情,将“小我”融入“大我”,心系人民、植根人民、为了人民,把群众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989.html

(0)
上一篇 2023-06-19
下一篇 2023-06-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