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逐梦当正时 奋力时代赶考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龙腾四海,福运亨通。2023年已圆满落幕,怀着憧憬和期盼,2024正悄然来袭。新的开始、新的出发,人生逐梦当正时,作为青年干部,应坚持“以进为荣”,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才有“路”。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青年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时代已然召唤,坚定政治立场、捍卫国家主权、厚植敬畏之情,无疑是青年干部应融入血脉之力。如今国际形势瞬息万变,应心怀家国、勇于逐梦,树立夙兴夜寐、兢兢业业的敬业奉献,立志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勇毅笃行,常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意识,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使命,与人民同心同向,与时代共频共振。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青年干部要眼装人民百姓。生在华夏,何其有幸,如今时代飞跃,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爆表”,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前行的道路依旧困难重重,社保、教育、卫生问题都成为一个个“眼中钉”“脚中刺”,所以我们青年干部更应该担好身上的担子,想群众之所想、干群众之所望,找准“难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办实事办好事,一步一个脚印,广泛应用朋友圈、公众号、微视频等新兴服务模式,打好基础智治仗,为“人民公仆”书写华丽篇章。

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青年干部脚走赶考之路。纵使梦想再美,纵使能力再强,若缺少实干之劲,终究是“南柯一梦”、“痴人说梦”。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历史之河奔流不息,面对时代的答卷,青年干部要敢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走到田间地里,和群众唠唠家常、聊聊想法,以群众为师、以基层为舞台,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以进为荣”的奋斗姿态,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9346.html

(0)
上一篇 2024-03-22
下一篇 2024-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