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劲儿"青年 勇往直前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呼唤新担当,“躺平”“咸鱼”表面上是逗人取乐,深思却是当代青年思想逐渐被懒惰、颓废侵蚀的危机,在国际形势紧张严峻,国家强大迫在眉睫的情况下,作为青年干部要以赤诚之心牢筑干事创业基石,以充满‘干劲儿’的状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拿出青年干部应当具备的气势,勇破阻挠,冲出精彩。

打铁还须自身硬,提高本领,用能干劲儿闯出前路。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青年干部是国家发展的主动力,是未来创造的顶梁柱,应当主动学习提高自身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新时代思想理论,提高政治站位,大局观看待事物,着眼全方面发展;坚持勤思善学,养成独立的思考能力,加强党史教育学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家国情怀,加大学实融合,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落实,实践发展理论推进知识的创新。青年干部只有锻造出强劲有力的“头脑和身躯”才能打出铁,更能打出优质的铁。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用肯干劲儿踏平坎坷。“年华何其贵,让青春因梦想而激昂,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自当牢记“艰苦奋斗”的真实意义,它不是简单的文字符号,更不是空头的口号宣誓,而是要在真抓实干中彰显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我们党如今的蓬勃靠的是鲜血与汗水,凭的是奋斗和拼搏,彰的是不屈且不畏,一代又一代,日日复年年,才有今天的成就和辉煌,所以接过使命与担当的青年干部无论面对怎样的艰难险阻,都要保持从容之心,保持攻坚之势,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千磨万击我亦不倒。

脚踏实地无偏颇,足量天地,用实干劲儿走进地气。实干兴邦,实干兴国。年轻人充满朝气、敢于开拓创新,但做事浮躁,入乡随不了俗,不会说老百姓的话,容易出现不符合实际、脱离群众的错误认知。而治国安邦,重在基层基层工作集发展、服务、治理为一体,任务繁多、情况复杂,不仅需要熟悉国家大政方针,还需要深度结合实际。所以青年干部要想切实干出一份‘大事业’就要深入到基层,走进到田间地头,用自己的脚去丈量山间小路,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基层生活,用自己的耳朵去倾听百姓心声。地自己走了,才知道路怎么通;河自己淌了,才明白桥怎么架;山自己攀了,才知道坎怎么跨。脚踏实地,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用实干推动乡村振兴,用实干推动国家强盛。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青年一代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以能干劲儿擦出青春花火,以肯干劲儿绽放青春姿态,以实干劲儿,践行初心使命。笃定红色信仰,接续奋斗不停歇,”干劲儿“青年,勇往直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佛系少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521.html

(0)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