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请查收青年干部的“甜蜜风味录”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珍珠街道 姜珊

“甜味”作为一种味觉,是最受人类欢迎的口感。像糖或蜜的滋味,使人感到美好愉悦,流连忘返。“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可甜蜜的滋味往往要经历过一番辛苦考验,今天就带领青年干部在“苦”中尝甜。

请您品尝一勺纯香甘甜的蜂蜜,体会“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勤”之奥义。蜜蜂辛勤地拜访花朵,才能酿出清香的花蜜,我们的工作离不开一个“勤”字。基层是培养干部的“练兵场”,是锻炼干部的“磨刀石”,是检验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基层干部身负建设重任,岗位虽小事却多,要想办好事、办实事更应该勤政为民,将百姓利益放在第一位。《习近平在正定》一书中曾写到“近平同志在生活上‘习以为苦’,工作上‘勤以为常’”。基层干部要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在工作上“勤以为常”,把勤劳当作常态、当成习惯,涵养从基层起步、在基层成长的“赶考”心态,不断为自身成长进步积累下宝贵财富。

请您品尝一根爽甜多汁的甘蔗,体会“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精”之奥义。甘蔗经过精细压榨后提纯的汁液,更为口感细腻可口甘甜。基层工作里学习的过程宛如大浪淘沙,只有去粗取精、熟能生巧,才能掌握精髓。基层工作事无巨细、程序繁复,没有高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是不能胜任的。万丈高楼平地起,涓涓细流汇成河。基层工作就是要弘扬工匠“钉钉子”精神沉得下身子、耐得住性子,从“细”处着手,把基层工作做到最好。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心对待每一个细节,静下心、沉住气、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才能从每次的工作完成中获取宝贵经验、汲取“营养”。

请您品尝一块苦中带甜的巧克力,体会“不要人夸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舍”之奥义。巧克力口感馥郁醇香,苦涩中夹杂着甘醇,好比基层工作虽苦虽累,却也收获为人民排难解纷的喜悦。基层工作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站,承载着重要的责任。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也决定着基层干部必须要能吃苦,敢吃苦。面对难题时,要迎难而上;面对挫折时,要坚定信心,整装再出发;面对挑战时,要有敢“闯”敢“拼”,自觉接受一切考验。基层干部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百姓的夸奖胜过金奖银奖,基层干部要牢记初心宗旨,甘于奉献,时刻走在人民前面,为人民承担风险,为人民抵挡风雨,为人民开辟一条幸福之路。

甜,发端于口齿,却在心中百转千回,终成万种滋味。我们在纷繁复杂的况味里,应学着在经历中品味“回甜”滋味儿,收获成长,百尺竿头。基层干部当尝一番“甜味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12-17
下一篇 2021-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