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不断锤炼个人本领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生逢新的伟大时代,青年干部能否成长成才,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能否持续高质量发展。青年干部要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准确定位成长坐标,树立创新、担当、实干、廉洁的目标和追求,练好“四项本领”,争当新时期新担当新作为的生力军。

青年干部要无所顾忌,锐意进取地干,练就“开拓创新”本领。在当前新时代背景下,党和国家各项事务较以往变得纷繁复杂,不管是工作落实,还是与群众打交道,都要求一个“新”字。青年干部作为创新发展的生力军,要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通过不断地学习拓宽视野、增长见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在干事创业中敢破敢立、敢闯敢试,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展现出青年干部的生机和活力。

青年干部要无所畏惧,攻坚克难地干,练就“磨砺担当”本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成大器,必须经过艰难困苦的磨炼。征途漫漫,唯志不求易者成,唯事不避难者进。青年干部要深悟角色之重、任务之重,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咬定“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的执着信念,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发扬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敢于“过险滩”“涉深水”“啃硬骨头”,在真刀真枪考验中锤炼能力,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青年干部要无愧于心,务实笃行地干,练就“做事扎实”本领。“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实干。脚踏实地方能历遍千里,唯有实干,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要拒做“躺平型”干部、“空转型”干部和“差不多型”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撸起袖子不是做做“样子”,而是要扑下身子,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劲,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冲劲去真抓实干,在新时代书写无愧于青春的壮丽篇章。

青年干部要心无旁骛,两袖清风地干,练就“廉洁干事”的本领。“为政之道,修身为本”,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青年干部面对各种诱惑考验,关键是要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自律自省、慎独慎微。青年干部要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耐得住清苦,受得了寂寞,经得起考验,挡得住诱惑,将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坚持下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63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