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

党的事业永远在路上,组织保证永远在路上。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更应当成为担当责任的表率。责任与担当是讲党性的根本要求,是重素质的深刻内涵,是树形象的重要保障。身为组工干部应当践行以下几点。

一、精通业务,刻苦激励自我。既要精通我们本职工作的程序和方法,又要熟练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政策和知识,不断丰富业务知识,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不断提高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推进工作的能力。善于组织协调,即能担当推动工作的主角,又能做好配角。组织工作任务繁重,领导和群众的期望值高,因此,组工干部应不怕苦,不怕累,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工作不能出任何差错,特别是干部调整、党委换届等工作任务大,要求严,程序性强,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二、用心学习,严格要求自我。作为年轻人,要带着不服输的心态去尝试,熟悉业务工作。年轻人要勇敢迈出第一步。组工业务工作政策性强、保密性强、工作严谨,从字体到整篇文字的格式,都需要不犯一点错。作为一名新手,要从简单易做的事情做起,组织工作无小事,要时刻警醒自己,不在精神上放松,不在行动上懈怠。清正廉洁是组工干部的政治本色,组工干部对内要强素质,对外要树形象。 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其次要把好权力观,保持敬畏之心,组工干部要珍惜自己的声誉,尊重自己的人格,塑好自己的形象。

三、吃苦耐劳,坚定自我奋斗。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乐于奉献的精神对工作精益求精。有时加班到深夜、放弃休息时间去完成工作是常态,经常出现手上的工作还没做完,又有新的工作要做,忙得让人忘记时间。但即使这样,也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组织工作是严谨的,每一份资料必须完全正确,绝不能敷衍了事。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作为青年干部,要认识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要立足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好每一步,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S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493.html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