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功夫不负有“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功夫不负有心人,广大组工干部必须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工作来抓,在强党性、勇担当、树新风上下“功夫”,以绝心、初心、戒心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片丹心永向党,要增强对党忠诚的“心”,在强党性上下真功夫。我以我血荐轩辕,忠诚是对组织干部的第一要求。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组织部门是政治部门,第一属性是政治性,第一要求是讲政治。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永远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做到“信仰值”满格、“忠诚度”满仓。时刻谨记“党旗所指、我之所向”,真正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固守原则立场的坚定执着。要以主题教育的开展为契机,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在行动上与党同步,更加坚定地答好新时代的组织工作考卷。

一枝一叶总关情,要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在勇担当上下实功夫。俯首甘为孺子牛,为民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在为民服务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新时代组工干部要走出办公室,走到街头巷尾、深入田间地头,与人民群众以心交心,和人民群众做知心朋友。“民生事”是“关键事”,组工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群众的“柴米油盐”放在心上、“急难愁盼”抓在手上,切实将“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把群众的“点滴小事”当成“头等大事”,让群众的“呼声”变成“幸福掌声”,以真交心、真办法、真行动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上“出圈”“出彩”。

只留清气满乾坤,要坚守廉洁自律的“戒心”,在树新风上下严功夫。“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廉洁自律是组工干部的从政底线。组工干部代表着组织部门的形象,既要积极“干事”、更要保持“干净”,必须要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树立起“作风好”的形象。“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组工干部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生命线”,做到不踏“雷池一步”。时刻秉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牢记“对党忠诚、一心向党”的初心,以党章党规为镜、以纪律规矩为杆,自觉做到每日“三省吾身”,忠于党、忠于人民,真正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真绩、实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9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268.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