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做好建设路上的“引路人”

习近平近日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组工干部作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发展的引领者、组织者、践行者,更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组工干部要做好建设路上的“引路人”,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身,不断擦亮组工干部名片,成为组织放心、党员信任、干部信服、群众满意的优秀干部。

以忠诚坚守本心,把稳正确方向。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政治建设是第一建设,政治素质是第一素质,对党忠诚是第一要求。组工干部要始终筑牢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思想根基,强化政治学习、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吾日三省吾身”,牢记使命,把稳思想之舵、凝聚奋进力量,在正确的道路上带领人才干部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

以公正促进公平,坚守高贵徳操。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最重要的职业操守。作为“引路人”,组工干部一定要把事业和指责放在心中,主动担当起“渡人”“搭台”“铺路”的职责,对各党员干部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用公道之心选贤任能、评先评优,用正派之身立身处世、克己奉公,以纯粹高贵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带领人才干部在为民造福上一以贯之。

以廉洁引领风清,涵养政治本色。组工干部代表着组织部门的形象,只有自身立得正、过得硬,才能站得住、行得稳、走得远。组工干部必须坚守职业底线,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一心为公;必须坚守纪律底线,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时时刻刻不越矩、不违规;必须坚守道德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正气凛然,一尘不染,以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带领人才干部在营造好风气上持之以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箤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852.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