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需要把握“三度”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学史力行“三度”,孜孜不倦从中寻经验、悟方法、求规律、启智慧,以昂扬姿态育新机、开新局。

学史力行需要有温度。“走得再远,也别忘记为什么出发”,站在建党百年的路口回望,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用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风气,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让群众更有满意度。

学史力行需要有力度。学史力行要坚持有力度,立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切实提升为民服务力度,用工作实绩来检验理论学习成果。要时刻关注群众切身利益,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法治宣传、司法救助力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制度更有公信度。

学史力行需要有速度。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需要我们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把准时代脉搏,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历史的创造者、见证者,无论何时何地,必须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努力做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前行者,让发展更有加速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箤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863.html

(0)
上一篇 2024-03-28
下一篇 2024-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