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常、态、效”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对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常态化制度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具有深远现实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常、态、效”上下足功夫,充分学好用好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要融日常、学经常,用平常,在常学常得中筑牢坚定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史作为“必修课”,把学习党史和学习“新思想”贯通起来,做到深学细悟在经常,践行初心在平常,为民服务在日常。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挤出时间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在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在信仰之源中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从而坚定历史自信,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斗动力。

要重状态、知动态、抓常态,在常思常进中锤炼能力本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党史学习教育贵在持之以恒,决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各级党组织要把常态化学习党史的过程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的长期过程,扎实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身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党员干部要以“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的行动自觉,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升华思想认识、锤炼党性修养,真正做到能力上“充电”、服务上“赋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见成效、求功效、争实效,在常践常新中书写实干担当。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归根结底是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练习题”中去。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身体力行,切实把准“为了人民”的出发点,瞄准“依靠人民”的着力点,找准“惠及人民”的落脚点,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服务发展最前沿、基层治理第一线,永葆“闯”的勇气、“拼”的劲头、“实”的干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底色更深。

金川办 呼嘉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hq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879.html

(0)
上一篇 2024-03-28
下一篇 2024-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