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保持党史学习教育“满格状态”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对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保持党史学习教育“满格状态”,从党史哲学中汲取智慧,确保党史教育见实效、保长效,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保持学史明理“满格状态”,让坚定政治方向永远“在路上”。百年党史是我们赶考路上的“教科书”,也是“指南针”,从历史中,可以学到许多经验教训,知晓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用理论武装头脑,从历史中获得力量,更从容地向前走。作为党员干部,要保持学史明理“满格状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从历史中寻经验、求规律、启智慧,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方向,推动全党全社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保持学史增信“满格状态”,让赓续红色精神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革命年代,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使“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在改革开放时期,许多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干”的作风,书写出“春天的故事”。党员干部要保持学史增信“满格状态”,认真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理解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党史学习中赓续“愿以寸心寄华夏”的红色精神,自觉做中国梦的忠实践行者。

保持学史崇德“满格状态”,让弘扬廉洁正气永远“在路上”。百年党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同舟共济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讲过“半床棉被”的故事,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共产党人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党员干部要保持学史崇德“满格状态”,涵养高尚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将党章中的各项规定贯彻到行动上,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事事叩问初心使命,牢记手中权乃民所赋,只能用来为民办事、为民谋福,从党史学习中弘扬“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正气,推动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不负人民嘱托。

保持学史力行“满格状态”,让敢于担当作为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社会主义建设就是一场伟大的“长征”,有开端,有阶段,但是没有终结,需要我们一代一代接力以进、永续推动。作为党员干部,要保持学史力行“满格状态”,将党史学习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到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成长为敢于担当作为的“排头兵”,勇于冲锋陷阵的“先锋队”;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成效,在工作岗位中真抓实干,在急难险重前挺身而出,在赶考路上笃行不怠,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砥砺前行、敢作敢为,努力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西环办  高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hq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882.html

(0)
上一篇 2024-03-28
下一篇 2024-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