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你给自己“添堵”了吗?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开发区蓬朗街道 张迪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从某种程度上说,是“找人唱反调”“自找麻烦”的举动,折射出直面问题、追求真理的勇气,反映出敢于切中时弊、乘风破浪的决心。党员干部的成长路上,不妨给自己多“添”一点儿“堵”,多“找”一些“麻烦”,勇于走出“舒适区”,拒做“躺平族”,挑战“不可能”,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书写实干担当。

“添堵”是精神上“补钙”,居安思危,永不懈怠,丰盈成长之路。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困窘的环境可以激发斗争、迎难而上,安逸的环境却有可能消弭斗志,不思进取。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理应是最具朝气与斗志的,面对顺遂多一份警惕与清醒,面对挫折多一份从容与沉着,恪守底线,严格要求,不避麻烦,迎难而上,“水含珠而生色,山蕴玉则生辉”,一个懂得自我“添堵”、不断成长的人才能拥有古人面对“六尺巷”问题时的气魄与胸襟。

“添堵”是工作上“加油”,砥砺奋进,勇挑重担,夯牢事业之基。发展是一切事物的必然属性,新时代伟大事业的推进自然不能满足于已有的成就,而需要面前未来,着眼全局,时时反省,不断否定以往的成绩,在“添堵”“加码”“施重”的路上出实招、动真格、抓落实。如果说百年党史的前半部是与敌人浴血奋战、真刀真枪的战争史,那么后半部便是共产党人勇于革新、向自己动刀,不断突破的改革史,过程充满艰辛,成绩光耀万丈,这也对我们青年干部提出警示,时不我待,要继续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气神推进事业开创新局面。

“添堵”是服务上“充电”,自我革新,方便群众,拉近干群之心。看各地为民服务的改革,从办个证跑断腿到一个窗口受理甚至到网上申请一键到家;从公厕革命、垃圾分类到工友驿站、文明驿站、24小时书屋的遍地开花,眼见着我们居住的城市,环境越来越美,文体生活越来越丰富,各项福利政策越来越健全,看不见的地方便是无数个“麻烦”的解决。自找麻烦需要勇气,解决麻烦需要智慧,一个个让人头疼的麻烦解决了,自然能逐步营造政务高效、社会和谐、宜居宜业的城市生态圈,也才能最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指数,而这正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百年新起点,唯有把责任放在心头,把使命扛在肩上,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踏浪而行,逐梦而歌,才能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谱写时代壮丽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8
下一篇 2021-07-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