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这是你不能忘记的……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委组织部 常婉莹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在主题教育总结收尾阶段,党员干部作为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磅礴力量,既是党和国家的崇高选择,也是人民群众的深切寄托,应当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印在脑海里、埋在心坎里、融入灵魂里。

守初心——就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共产党人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防腐败现象,力戒“四风”问题,不断深学马克思主义精神,深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时刻坚守人民立场,竭力彰显忠诚本色,永远做党和人民信任的伟大公仆。

担使命——就要有“天下为公行大道”的伟大魄力。“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我国正处于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共产党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心骨,要坚定马列主义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始终保持勇往直前、开拓进取的革命气概,始终坚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无我精神,永远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谋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和安全感,与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一道,共促社会和谐美丽发展,共建良好和平大环境和人类社会治理体系。

找差距——就要有“居安思危终不危”的忧患意识。“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我党从诞生之日的寥寥几十人发展成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政党,离不开全体共产党人不懈的奋斗和伟大的自我革命。我党始终顺应时代发展,不妄自菲薄,也不盲目自满,常感恩当下,又常长鸣警钟,最终浴火重生、破茧成蝶,成就当下的盛世中华。作为九千多万共产党人之一,当敢于认清自己,敢于更正自己,以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修复为永恒课题,不断练就“刀刃向内”的自觉和本领,把忧患意识深深植入灵魂深处,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做到永不忘本、永不变质,永远奋斗、永远革命。

抓落实——就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觉悟。“耳闻不如目见之,目见不如足践之”。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引用这句古话,也用梁家河等地基层工作印证了实干的成绩。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是事业发展和胜利的根本保证。全体共产党人当以总书记为榜样,以身作则、深入基层,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处世态度,做到运筹帷幄时“直得起腰”,落实工作时“弯得下腰”,切实推动党和人民的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共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