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让年轻干部补足精神之钙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回顾百年历程,瞻望复兴伟业,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依靠学习,我们党始终保持思想统一。保证了全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贯彻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阔步前进。依靠学习,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敏锐把握时代前进脉搏,科学判断社会发展的大势,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依靠学习,我们党始终保持纯洁性。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有效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的侵蚀,保持一身正气,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依靠学习,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善于通过学习理清思路、寻找办法、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这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党员干部担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只有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习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自觉学习、终身学习,才能使自己真正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

然而,现如今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各种新理论、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所需的各种新知识,不断提高应对各种新挑战的能力。
学习应该是全面的、系统的、富有探索精神的,既要抓住学习重点,也要注意拓展学习领域;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

首先,要坚持正确方向。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光辉的思想旗帜,也是丰富的理论宝库,要结合百年党史,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学习,做到知其言,更要知其义、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读出“真理的味道”,悟透“活的灵魂”,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精神风范,深刻感悟人民领袖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人格魅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征程上更加自觉坚定的做到“两个维护”,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言行。

其次,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我们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坚持知行合一、学思践悟。党员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群众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谋划工作的成果,转化为联系服务群众的成果,转化为管党治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果,使党的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学贵有恒,学须崇实。学习历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特别是对于新理论、新知识、新经验的学习,更需要花大气力、下苦功夫,不能遇难而退,更不能投机取巧。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习“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没有毕业,只有毕生”的理念,弘扬“钉钉子”精神,发扬挤劲、钻劲、韧劲。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不求甚解,要扎实系统地掌握知识,要善于主动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养成每天看书学习的习惯,必定会积跬步以至千里,从而在新时代中有新气象和新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田志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955.html

(8)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