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号文件”为笔谱写“三农新篇”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人民政府 董多多

近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2个中央一号文件。“国以民而本,社稷亦为民而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更是关乎亿万农民生活福祉的大事要事。广大党员干部当细悟“一号文件”,用心写就乡村振兴的“三农新篇”,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闪光名片映照最美的笑容、投射最火红的生活,真正助力群众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以“悠悠万事、吃饭为大”的殷切嘱托为“笔”,谱写“水满田畴稻叶齐”的“农业强”新篇。“悠悠万事,吃饭为大。”如今这个时代,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一头牵动着国家战略的实施,一头连着百姓生活的品质。在华夏大地的丰饶土地上,一代代勤劳的农民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出一个个“丰收年”,让“稻谷满仓,鱼米之乡”的景象、“丰衣足食,欢乐祥和”的氛围、“硕果累累,春华秋实”的幸福时刻陪伴在我们身边。广大党员干部应当铭记“食为民天,农业为根”的殷切嘱托,继续努力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石。带着“解题思维”去解答三农问题,既要解决土地流转、农业科技、农村金融等实际问题,又要将政策扶持、资金补贴等落到实处,真正激发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用心打造一个“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农业新时代。

以“绿水青山、蓝天净土”的深远意义为“笔”,谱写“水绕陂田竹绕篱”的“农村美”新篇。“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优雅的居住环境、迷人的自然风光不仅是民众的热切期盼,更是乡村的独特魅力和无尽资源。在无数次的梦境中,家乡的呼唤总在心间回响,家乡的画面总在眼前浮现。那是“炊烟袅袅升”的温馨场景,那是“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心境,那是“野旷天低树”的壮丽视野,那是“春泥带燕归”的生机盎然。党员干部应深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远道理,在推进乡村建设的过程中,必须尊重乡风乡俗,守护清水绿林,打造独特标签,让幢幢新居都环绕着花香草翠,让乡村每个角落都充满自然美景,让生态发展成为新的动力,真正擦亮“田园风光如画卷”的“农村美”品牌,携手共创一个“绿意盎然,美丽宜居”的新时代乡村。

以“念兹在兹、须臾不忘”的为民情怀为“笔”,谱写“满眼生机转化钧”的“农民富”新篇。“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过去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走访时总爱深入到田间地头,与农民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期盼,而如何让农民“富裕”更是他心中最关心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是我们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情厚谊,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以“创新思维、敢为人先”的精神,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和生态旅游等方面的工作,让农民真正富裕起来,真正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用心擦亮“百业兴旺笑开颜”的“农民富”招牌,让乡村振兴的梦想照进现实。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3
下一篇 2024-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